中医理论传承创新提出新目标 培养一批中医理论学术带头人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印发《关于加强中医理论传承创新的若干意见》,提出中医理论传承创新建设未来15年的目标,要求中医理论传承创新更好地指导中医药临床和产业实践,提升中医药服务和创新能力。

  《意见》要求,到2030年,系统深入发掘一批古代医家学术思想与理论精华,基本阐明一批中医核心理论的现代科学内涵,全面提升一批中医药防治有优势病种的理论认识,建设一批中医理论重点研究室,培养一批中医理论学术带头人,全面提升中医理论水平和防病治病能力。

  《意见》提出,今后15年,中医理论研究的重点领域研究是治未病、养生、病因病机、诊法与辨证论治、治则治法等理论研究,中药药性、方剂配伍和方药作用机理研究,针灸等非药物疗法作用机理研究,重大疑难疾病和新发传染病等疾病证治规律和理论研究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