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盛赞江苏医改:啃了硬骨头,非常好!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3月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参加了江苏代表团在京西宾馆的全团审议。会议结束后,记者纷纷“围堵”李斌主任。当回答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关于江苏医改成效的问题时,李斌主任的回答果断明确:“江苏医改各项工作都非常好!尤其是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敢啃硬骨头,非常好!”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问李斌:“如何评价江苏医改成效?尤其是去年江苏试点省级综合医改成效?”李斌回答:“非常好!”她说,“过去一年,江苏在全国率先进行省级综合医改试点,医改各项工作都非常好,国家卫生计生委很满意。关键是老百姓满意,我们就满意。尤其是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去年10月在江苏全面推开,这啃了医改的硬骨头,不容易,非常好!”

  一旁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咏红则表示,继续努力,深入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再深入,让百姓获得感再提升。

  对于江苏百姓来说,2015年是得益受惠最多的一年,城乡医保制度不断完善,新农合人均筹资从2010年的190元增至516元,其中政府补助从不低于120元增加到不低于380元。县乡两级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补偿比超76%。农村20类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救治15.7万例、补偿15.9亿元,大病保险补偿25万人次、7.5亿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覆盖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全体居民。发放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资金16.8亿元,惠及137.26万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