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年内将培养万名医学人才 重点解决儿科医生紧缺难题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2月29日召开的江苏省卫生计生科技创新大会上,江苏“科教强卫”的战略计划正式亮相。据悉,重点培养的各级人才超过10000名,其中,将重点解决全面两孩政策放开之下凸显的产儿科医护人员紧缺难题。

  根据江苏“科教强卫”战略计划,“十三五”期间,江苏将重点建设10个临床医学中心、30个医学重点学科、培育50名领军人才、培养10名杰出人才、100名重点人才、1000名青年人才和10000名年轻医生。“建设健康中国,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妇幼是重点。重点培养的1万多名各级人才中,我们会加大儿科医生和妇产科医生的比例,采用“5+3+X”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能够独立、规范地从事疾病预防控制或专科诊疗工作、有扎实的专业素质能力和相应科研教学能力的全科医生、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和公共卫生医师。”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培养投入方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将在中央给出的3万元/人的基础标准上,江苏再增加1.1亿元。

  据悉,建设10个临床医学中心(创新平台)及培养10名杰出人才工程将于下月启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