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布(附榜单)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2015年最后一个热闹的医院排行榜在北京揭晓。12月30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报社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和医学科学报社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医学科学发展论坛暨2015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力排众敌,成功登上综合排名之首。

  发布仪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所长代涛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并对其进行深入解读。


 

  相比2014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此次研究在评价对象范围、学科数量、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完善。2015年度中国医院科技综合影响力排名前100的医院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北京、上海、广东分别有23家、20家、9家;按区域划分,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分别有72家、13家和15家。

  综合排名前10位的医院分别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2015年度学科排行榜在2014年的20个临床学科的基础上,新增了变态反应学、普通外科学、胸外科学、心血管外科学、神经病学共5个学科,分别被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摘取头筹。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在论坛上表示,科技支撑是“健康中国2020”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科技只有不断发展,才能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医院作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医学研究的中坚力量,需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以提高核心竞争力。

  曹雪涛认为,医学科技评价工作是推动医学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医学科技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和保障。开展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可以更好地满足医院科技管理的需要,帮助医院完善科研管理系统,调动临床医生的科研积极性,提高医疗技术和医疗质量,全方位推动我国医学科技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从医院科技影响力入手,通过构建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开展系统、客观、全面的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研究,旨在形成激励医学科技创新的正确导向,促进医学科技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为提高医疗质量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