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达标率达到89.6%,女汉子越来越多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11月25日消息,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而本次公报指标体系由由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三大类共计20项指标组成,全面解读近五年来中国国民体质变化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数据绝对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国民体质达标率达到89.6%,公报也体现了2014年中国人体质状况。

  在人们的潜意识中,男人自然比女人更强壮,但在以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指标来衡量的话,女性的体质达标率达到91.9%,体质综合指数101.42,而男性国民体质达标率仅为88.2%,国民体质综合指数是99.28,也就是说,女性体质达标率高于男性,事实胜于雄辩,在女汉子面前男人压力山大。

  无论你是哪里的人,都关心自己家乡国民体质达标率和综合指数,而这份体质监测公报也给出了答案。根据发布的数据,上海地区居民身体素质第一达标率97.1,而综合指数107.91,两项数据都位居第一,而首都北京地区居民身体素质指数未能进入前五,达标率91.6%位居第9,综合指数100.49排名第6。

  广东地区居民身体素质也排在前矛,无论是达标率还是综合指数都排在前五,而浙江、湖北、江西都是两项数据排名靠前的地区,相比之下,青海、贵州、黑龙江、内蒙古、广西排名靠后。

  从报告发布的数据来看,与2010年相比,2014年我们国民体质的总体水平有所增长,这其中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0.7%,国民综合指数总体+0.15,而身体机能+1.13%,身体素质+0.01。尽管各项数据都水涨船高,体质总体水平呈现增长,但男性成年人的体质却不容乐观。

  根据调查,从2000年到2014年,我国成年人的力量呈持续下滑趋势,成年男性无论握力还是臂力等指标下降都明显。另外,40岁以下人群爆发力增长、40-59岁人群反应能力增长、50岁以上人群柔韧性增长、60-69岁女性除了反应力其他都不错,总体而言,中国人身体还不错。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