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将扩大到全国50%的地区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11月24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将从浙江、重庆、南京、昆明等50个首批地区,扩大到全国50%的地区。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民参保登记扩大试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信息系统建设,抓住国家实施基层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信息惠民工程等重大举措的有利契机,结合加快发行社保卡和建设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与中央数据库建设统筹安排,建设好地方功能完备的全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二是切实加强部门协调合作,积极参与并推进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促进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三是做好入户调查,人社部将于年底前制定下发《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规程》,规范入户调查形式、程序,采取多种手段严控调查数据质量。

  2014年12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人口预计达到14.3亿人,为实现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目标,开始实施以养老、医疗保险为重点的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