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医院已实现第一例北京市医保患者持卡结算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2015年11月23日8:03,患者董女士在北大国际医院挂号窗口主动出示身份证和社保卡后,顺利完成缴费并领取了挂号单。北大国际医院已实现第一例北京市医保患者的持卡结算。

  “这里的知名专家很多,环境和服务也特别好,我就住在回龙观,过来很方便,也来过好多次,一直关注着医院的医保信息,上周终于在医院官方微信上看到了定点的消息。”董女士表示,根据医院官方微信中对医保变更方法的提示,自己去回龙观社保所做了医保编号更改,刚好今天来院复诊,没想到居然成为了医院第一位持卡就医的医保患者。

  随后,董女士在引导下来到诊室,顺利进行了复诊,并在再次通过医保缴费,取药离院。

  温馨提示

  北大国际医院医保编码:21110131,11月23日起,北京市参保人员可在选定我院为医保定点医院后,持卡就医、实时结算。京外参保人员自9月29日起,可根据当地医保政策,在我院就医。

  问题1:如何选定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为医保定点医院?

  除学校和托幼机构无法在网上进行变更之外,其余变更都可在网上进行,变更后的第二日即可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在网上办理变更,须在每月的5日至25日进行;如果错过此段,由代办者去社保经办机构的柜台办理。

  问题2:参保人员的门诊就诊流程是什么?

  来院就医的参保人员(包括预约人员),以医保身份就医时,须主动出示身份证和社保卡或临时卡,至挂号窗口领取挂号单。否则当次费用按自费结算。

  问题3参保人员怎样办理住院手续?

  请您在办理住院手续时主动出示社保卡,如您持有“未发卡证明”请将未发卡证明交予住院处。如果您的“社保卡”是住院第一次使用我们将为您激活。按照北京市关于“北京市社会保障卡管理规定”,住院期间“北京市社会保障卡”不得外借。

  医生开具住院单→到住院处窗口办理住院登记手续→交纳社保卡及住院押金→病房住院。

  问题4“社保卡中未选定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发生的急诊费用可以报销吗?

  本人社保卡中未选定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急诊患者,可直接就医,在就医结束后手工报销此次急诊费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