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肝病防治科普行动 3000名肝胆病专家线上工作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为让公众得到正确的健康信息,接受正规的诊疗服务,在遇到肝胆病问题时找到合适的专家,“健康中国-肝病防治科普行动”项目将在未来5年,借助互联网平台,陆续为约3000名专家建立基于移动平台的专家工作室,开展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科普教育、课题申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日前,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副院长段钟平教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

  段钟平表示,我国肝胆病防治工作,尤其是患者教育与管理相对滞后,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虚假信息流行,肝病歧视以及肝胆病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等现象。

  将于12月12日启动的“健康中国-肝病防治科普行动”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健康报社以及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约3000位肝胆病咨询专家和300家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搭建我国肝胆病咨询服务的“国家队”和“国家网络”。

  项目规定,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须在国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执业,连续从事肝胆相关专业临床工作5年以上;受聘后6个月内,要在相关专业网络平台上稳定随访肝胆病患者100名以上;受聘期间每周用于公益咨询和健康教育的时间不得少于3小时。申请全国肝胆病防治技术示范基地的医疗机构,必须是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每年肝胆病就诊患者门诊量,区(县)级医院不低于3000人次,地市级医院不低于6000人次,省级及省级以上医疗机构不低于1.2万人次。

  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示范基地申请者可登录健康报网、中国重肝网、中国科协科普部网站,了解详细信息并下载申请表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