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道仁心 向善暖医——首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启动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11月18日,“适道仁心 向善暖医——首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活动在京启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郎景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柏林担任此次活动的顾问。自即日起至2015年12月15日,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以卫生计生行业为题材创作的优秀微电影作品,经评委评选,获奖作品将在2016年1月22日于京举办的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公布。

  此次微电影节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支持,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首届全国卫生计生微电影节活动组委会主任、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介绍,2014年12月26日,健康报社开展了“寻找我们的微电影”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征集到近400部形式多样的微电影作品,引发了行业内外广泛关注。此次微电影节活动将在“寻找我们的微电影”活动基础上,继续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行业微电影作品,经初评筛选,最终将确定50部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在健康报网、健康报相关微信公众号以及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并接受网友投票。其后,由医疗卫生计生行业、文艺界、传媒界等领域的21位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选。根据评委投票、网络投票结果,此次微电影节将评选出最佳剧情片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创意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制作奖、最具人气奖、最佳组织奖、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微电影节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相关主题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有关微电影节的具体参赛要求、评委信息、评选标准等内容,请登录健康报网(http://www.jkb.com.cn)微电影节专题页面查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