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苏省地砷病监测调查培训会议在徐州召开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为配合全省地方病十二五规划终期评估县级自查自评和省、市级抽查工作的开展,统一全省地砷病监测调查工作质量,2015年4月13日至4月14日,2015年江苏省地砷病监测调查培训会议在徐州市睢宁县召开,江苏省疾控中心环境疾病(地方病)防制所陈晓东所长、徐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加席、徐州市睢宁县卫生局郭明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开幕式由陈晓东所长主持。各相关省辖市疾控中心及县疾控中心地方病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陈晓东所长对参会的同志表示欢迎,首先肯定了2014年地砷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做好2015年地方病十二五规划终期考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专家根据《全国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终期考核评估方案》和《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办法》做了相关内容讲解,布置了2015年地砷病监测调查任务,并进行了地砷病现场检测培训,同时将2015年中央补助及省级地方病防制项目有机融入到地方病十二五规划评估和重点地方病控制与消除评价工作中。

  为了更好地开展地砷病监测调查工作,会议特邀我省部分地砷病防制专家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会议对地砷病的监测、检测与鉴别先进行理论教学并进行考核,然后由特邀专家对患者在现场进行教学示教与指导。各市、县地砷病相关专业人员通过鲜活的现场教学掌握了地砷病监测、检测的方法和鉴别要领,加强了地砷病监测、检测的质量控制,培养了专业调查骨干队伍,为下一步我省开展地砷病调查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培训会议圆满完成!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