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孩高考得373分,“义丐”为她捐200元另欲捐骨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高考前夕,郑集中学的甜甜突患白血病,但她硬是带病参加了高考,而且考了373分,超过一本线35分。昨日上午,我市“义丐”刘健将乞讨积蓄200元捐给甜甜,并表示想为甜甜捐献骨髓,治好她的白血病。

  今年4月27日上午,我市乞讨残疾人刘健联系到徐州星火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戴丽仪,通过戴丽仪将自己所有的乞讨积蓄387.5元,全部捐献给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艺行大爱”义拍现场,引起市民热议。

  昨日上午,刘健再次联系戴丽仪,希望将自己乞讨所得捐献给患白血病的高考学子甜甜。

  上午10点,戴丽仪带着刘健来到徐医附院血液科,将刘健乞讨的200元钱,全部给了甜甜的妈妈。刘健表示,虽然自己是名乞讨者,但希望为甜甜捐献骨髓,治好她的白血病。

  徐医附院医护人员称,刘健的身份证还在沛县,所以当天没法为他办理捐献事宜。

  据悉,刘健老家在四川绵阳,今年35岁,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3岁时,他随改嫁的母亲来到沛县,多年前由于脑部重病无钱手术,最终残疾。6年前,他开始在淮海西路一带以乞讨为生。全部家当是一辆三轮残疾人助力车,晚上就睡在车上。

  刘健表示,他近日将回沛县取回身份证,如果条件允许,他想为甜甜捐献骨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