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红十字会副总裁S. Gerald Sandler教授到徐医附院指导AABB国际认证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4月1日,在国际著名骨髓移植配型专家李政道博士的引见下,徐州医学院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委员郑骏年邀请美国红十字会副总裁S. Gerald Sandler教授来徐访问,指导AABB国际认证工作。AABB,即美国血库协会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Blood Banks ),是专注于输血医学与相关细胞治疗实践及科学进步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标准涵盖了从输血医学、细胞治疗、血液检验到基因检测等广泛领域。Sandler 教授于4月1日下午参观了徐医附院血液科移植舱、单采室以及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对于人员素质和硬件设施等方面赞赏有加;4月2日上午在徐州医学院主校区101会议室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AABB Accreditation”的精彩报告并回答了现场提问。

  Sandler 教授于1953年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及哈佛大学双学位,1962年毕业于纽约大学医学院,1962年至1966年留任纽约医院住院医师 (intern) 和驻院医师 (medical resident),1966年在美国NIH任职医疗监督医师,后回纽约医院任血液科主任医师。1968-1972年在美国著名的Georgetown医院任职血液科主任。自1978年的近20年间,任红十字会副总裁及董事,主管红十字会及国际血液相关部门。1978年至今在美国Georgetown大学医学中心及医院担任医疗(Medicine)、病理(Pathology)、血库(Blood Bank)及输血(Transfusion)等部门的主任及教授。同时兼任15家美国知名医疗杂志主编,领域涉及免疫生物学、血液输血、血液采集和输血系统等。

  Sandler 教授目前已发表高质量论文500余篇,完成《免疫生物学》、《自体输血》及《免疫生物学在血液细胞抗原及骨髓移植的新进展》3本著作,已成为国际输血医疗界专家的必读书目。

  (文:陆峥、李慧忠/图:裴争争、程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