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医院打造英雄团队 拓展训练提高中层干部执行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人肩负着二次创业重任,追梦人的脚步有力铿锵。新年伊始,市一院组织中层干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管理培训——提高执行力拓展训练,院长杜钟祥和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55人参加了一天半的强化训练。

  院长杜钟祥在此次拓展活动中作了训练前动员,要求所有参加人员务必要认真参与、服从指挥,要把此次活动作为院组织的一次重要管理培训,认真感受,共同提升。杜院长强调:同样的一支队伍,可以庸碌无为,也可以成就大业。中层管理者管理技能不足,严重制约着团队的执行力和团队业绩,一个单位的工作效率提升、质量保证、成本控制、安全保证、基层干部和一线员工管理、行政命令执行等等,都和中层干部关联密切,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是一个单位高效管理的保障。通过学习、互动要达到心领神会效果,学会贯彻运用,切实提高医院中层干部的理论素质和执行力。活动中杜院长和院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始终把自己当做一名普通员工与同志们一起参加培训。

  此次课程形式有:结构型知识介绍、典型案例分析、切合单位的工作流程开展对照感悟游戏、互动型技巧训练。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不同阶层和不同岗位亲身管理体验、广泛的咨询、培训阅历,使得课程既有实实在在的以一定理念和宏观分析为背景的内容,又有众多切合实际的、能使得课程气氛活跃的操作演练,让受训者掌握运用工具的同时,学会制造供工具。

  其中卓越圈是拓展训练中训练团队沟通与协作的经典项目。所有队员用最短时通过一个身体大小的绳圈,用时最短的队获胜。胜利的队伍接受失败队伍祝贺。目的是训练领导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意思能力。

  群龙取水、不倒森林活动让大家体会到,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当一个团队能够整体搭配的时候,就能汇聚出共同的方向,并整合每一个人的专长,使资源的浪费降到最低点,发挥每一个人的长处,截长补短,让学员意识到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相互支持,相互依赖,相互协助。“没有英雄的个人,只有英雄的团队”。

  一天半的培训,紧张而富有激情。教官的精彩演讲持续点燃大家的热情,学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本次培训从“执行力定义及中层干部如何执行”、“中层干部经营员工的责任心”、“中层干部执行中的激励术”方面进行了授课。同时拓展训练游戏活动:卓越圈、木桶原理、超音速、群龙取水、不倒森林,让每一个成员都全力以赴,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享受PK的激动,享受拼搏的乐趣,享受兄弟姐妹之情,享受战友之情。此次拓展训练只有短短的一天半时间,但是它所给于全院全体参训人员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它有比言语更能表达深度的内涵,不用刻板的说教,而是通过自己去体会,去感悟,全体参训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医院管理人员应具备的主动、信任、合作、沟通、责任、感恩和超越。全体参训人员重新认识了人生的价值,深刻理解了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文/郭阳栎 图/孙彩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