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改办对全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评估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疗信息:为掌握各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客观评价工作成效,及时总结改革经验,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由徐州市医改办牵头,市发改、卫生、财政、物价、人保等部门共同参加,于2015年1月29-30日,对丰县、沛县、铜山区、邳州市等4个地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场评估工作。

  评估显示,各地政府十分重视此项工作,部门配合密切,医院积极主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改革成效初显。主要体现在:

        一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不等待、不观望,积极主动并有所作为。

  二是,卫生部门主动和物价部门协调,制定方案、开展测算及上报审批等工作,及时启动当地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三是,各地积极稳妥开展宣传,营造理解、配合和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四是,落实责任,卫生行政部门发挥协调作用,医院主要负责人当好执行者和操作者。

  五是,协调一致、齐头并进,进一步加强完善服务模式、服务能力、运行机制和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

  六是,15家县级医院改革成效逐渐显现,各项监测指标基本达到“两升一降一平”的目标。

  群众普遍对药品零差率销售表示欢迎,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表示理解,医院和医务人员积极性得到调动,财政和医保基金保障可持续,医院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多方共赢的局面逐步形成,改革的合力已经形成,目标初步达到,为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