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打头孢类药物没皮试 新沂2岁男童与亲人天各一方

  小刚出事后,该卫生院人去楼空。

  爷爷不时地就会翻看手机里所保存的小刚照片。

  小刚吃剩的烤红薯和喝过的八宝粥都被爷爷保留,以作怀念。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焦点:“我们小区的卫生室,前两天一个小男孩打吊水死了。”昨日上午,新沂市百合嘉园一位居民爆料说。

  亲属:2岁男童打头孢克肟时出事

  昨日下午1点13分,从新沂市相关部门调解回来的小刚(化名)妈妈,拖着快要垮塌的身体回到了小刚出事的卫生室———新安镇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站。这里在小刚出事的那天就已空无一人,一楼正对着门停放着装有小刚遗体的冷棺,这个马家唯一的男丁,现在已与疼爱他的亲人天各一方。

  小刚妈妈回来之前,小刚爷爷独自一人在这里看守。“小刚之前发烧在五院(新沂市人民医院分院)看了好几天,基本快要好了,后来5号那天夜里又有点烧,就带过来看看。”

  小刚爷爷说,打第一瓶水时,孩子好好的,医生交代要等第一瓶水排空了再挂第二瓶,可是并没有完全滴完,护士就把第二瓶水给挂上了,“还没滴两三滴,俺孩就噗通一声,从他妈妈的腿上摔下来跪在地上了,把我们吓坏了,当时医生正给另外一个人开处方,等她忙完了才过来看,也不给俺拔针,就掐了几下俺孩的鼻子,没有两分钟,俺孩子眼白一翻,全身发青,眼见着俺小孩就毁了,接着打120,俺盼望着能有点希望,但也没救过来。”小刚爷爷哽咽着说。

  打的是什么药,小刚的爷爷说不清楚,只知道是在挂第二瓶水时出的事。爷爷称,还有23天,小刚就两岁整了,谁也没想到能出这样的事。小刚出事时吃剩下的半块烤红薯,还有喝的八宝粥,他都没舍得扔。

  其亲人称,小刚爷爷现在见人就说,“这是俺孩吃剩的烤红薯,俺孩子当天喝的就是这个八宝粥。”

  “当时没给皮试,医生给开了两瓶水,第一瓶是热毒宁,第二瓶是头孢克肟,当时来看病的人特别多,医生没让做皮试。我家小刚两天前在人民医院分院挂的头孢尼西亚,医生说不要皮试了,就没皮试。”小刚妈妈说。

  据小刚妈妈说,给小刚开处方的是一名姓董的女医生。小刚出事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董医生,整个卫生室的人全跑光了。

  上午,新沂市相关部门把小刚妈妈叫去调解,说要赔偿20万,但小刚家人仍无法接受小刚离去的事实。“俺家就这一个男丁,盼了多少年才盼来的。这才两岁就这么走了,俺一家人都受不了。”小刚已经上中学的大姐说。

  小刚爷爷的手机里,还有一张小刚出事10天前拍摄的照片,出事后,小刚爷爷时不时拿出手机看。

  新沂市卫生局:打的是头孢噻肟,正在调解

  新沂市卫生局医政科胡科长说,这起医疗纠纷不好定性,以调解为主,新沂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也已经出面调解。卫生室没有人,胡科长说是担心家属打闹,所有的医务人员都没敢上班。

  胡科长称,当时(小刚)打的是头孢噻肟,对于这种药,国家药典并没有强制要求必须做皮试,药品过敏反应与个体的体质有关系。

  小刚母亲称,小刚打的是头孢克肟,而胡科长则称小刚打的是头孢噻肟,至于到底是什么?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相关证据。

  据胡科长介绍,当事董医生是有行医资格的,操作上也没有失误。现在,新沂市卫生局、医调委都在积极与家属协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