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龄童患先天性青光眼和隐睾症 爸爸捐衣感谢好心市民帮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两岁的小炫炫患有先天性青光眼,还患有先天性隐睾症。去年以来,我市好心市民对他进行了捐助,帮他进行了两次手术。12月3日是小炫炫的生日,爸爸将家中的300件新衣服拿出来,准备捐给我市需要的贫困家庭或需要人群。昨日下午,徐州春晖志愿者暂时接收了这批衣服。

  炫炫今年两岁,爸爸和妈妈都是安徽宿州人,靠在民富园附近摆夜市摊点为生。炫炫的爸爸李先生告诉记者,炫炫4个月大时,眼球变大,眼睛发肿,畏光,经检查患的是先天性青光眼。去年5月接受了手术治疗,没想到两个月后复发。

  炫炫第一次手术及术后治疗费都是借的,屋漏偏逢连阴雨,就在第一次手术后不久,炫炫又因支气管炎住进了医院,并且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经过抢救炫炫终于从死神手中逃脱,但又被查出患有隐形睾丸症,而这个病的最佳治疗时间也是两岁以内。

  李先生家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来徐州打工有三年时间了,由于户口不在徐州本市,所以无法享受相关政策的补贴。而宿州市红十字会没有成立青光眼基金,也无法对炫炫进行救助。

  在爱心市民、志愿者的帮助下,炫炫于今年8月来到北京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仍没得到彻底根治。11月4日上午,我市彭城580志愿者联系了徐州复兴眼科医院,免费为小炫炫进行了再次检查。当日下午,徐州心连心志愿者也来到小炫炫家里,为他捐赠2000元。

  炫炫的爸爸以前是做小服装生意的,因为孩子需要照顾,也被迫放弃了小生意,家中因此留下了一些新衣服。现在冬天到了,炫炫的爸爸准备把这些衣服捐出来,送给我市的贫困家庭和有需要的市民,也以此回报徐州市民对他的帮助,让爱心传递下午。

  昨日下午,春晖志愿者来到炫炫家中,接收了这批衣服。有牛仔裤26件,老人穿的毛衣80件,还有女式毛衣70件,男式毛衣80件以及其它衣服共计300件左右。志愿者“田园布衣”称,他们暂时接收这批衣服,等适当的时候捐出去或者义卖筹集善款。如果有商家愿意义卖这些衣服,可致电13056297158联系,善款也会被送给需要的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