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天下:志愿者发起义卖为白血病患儿筹集善款1.5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1月22日早晨,天气有点寒冷,上午8点左右,志愿者们纷纷从不同地方赶来,聚集在邳州人民公园,参加在这里举行的“SOS紧急救助白血病患儿胡紫阳大型义卖义捐”活动。这次活动主题是“善行天下、大爱无涯”。主办单位是徐州市华夏爱心志愿者联盟及邳州市心志愿义工之家。

  8岁的胡紫阳是邳州市宿羊山海子村白血病患儿,3个月前被确诊为白血病,现与父亲配型成功,急需手术,7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难住了一家人。不久前,宋庄村委为他们进行了募捐,100多户村民相互通知,当天募集善款1.5万。这次义卖义捐就是为他募集手术费的,志愿者从徐州带去800份《都市晨报》进行义卖,多名书画家也赶到现场创作义卖。

  义工一天卖出晨报800份

  义卖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义工们按人数分为10个小组,分别负责现场指挥、安保、义卖、后勤服务等。随后,义工们拿着晨报,分别到附近人流密集处卖报。

  运师附小二年级杜明娜、李口小学二年级周煜翔都跟着妈妈前来献爱心,半个多小时就卖出了20多份晨报。在集美广场,一位驾车市民拿出5元钱买了一份晨报。

  年龄最大的义工是68岁的李淑珍,她是东北人,因女儿嫁到邳州就跟着过来。在家中闲暇时间多,她一年前参加了心志愿义工之家。

  由于活动进行得较晚,截至午饭前,800份晨报才卖出了一半。孩子义工中杜明娜成果最好,自己就卖出了50份晨报。午饭后,义工们再次带着报纸出发,将剩余的晨报全部卖完。

  书画家义卖作品50多幅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徐州、邳州多位书画家义卖书画。书画家们各显其才,挥毫泼墨,运用自如,对虾戏水、牡丹怒放,活灵活现跃然纸上。

  第一幅字画被6岁的谭融冰买走。她是邳州解放路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跟着妈妈来义卖,她让妈妈孙燕掏出100元认购了一幅牡丹图。

  随后,每幅字画从100元起价,一幅幅字画都被爱心人士抢购。尤其是孝衍彬、刘克田创作的牡丹图“富贵吉祥”和“富贵满堂”分别拍出800元的价格。

  两个多小时里,书画家们共创作50多幅作品。

  河南志愿者捐款3000元

  特别值得称赞的是,从河南闻讯赶来的驻马店西平县“好风采”爱心志愿者。他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感恩的心》,而且一次性义捐3000元。

  据了解,队长陈培军是西平县审计局副局长、总审计师,也是当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和华夏爱心志愿者联盟的负责人朱文是文友,在网上聊天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们一行6人从河南特意赶来。

  另外,徐州志愿者还批发了一些手套、丝巾、暖手宝和宝宝外套,来到活动现场义卖。5岁的姜墨看中一件外套,妈妈掏出100元放在捐款箱中,30元的找零也不要了。在活动中,捐款不分老幼,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从一元到几百元,分别投入设置在各个场所的募捐箱。

  活动筹集善款12550.6元

  活动中还有感人一幕:一位85岁的老奶奶前来捐了100元钱,胡紫阳的爸爸胡扩家赶来表示感谢,老奶奶再次颤巍巍掏出100元硬塞到胡扩家手里。志愿者将张景田老师书写的一幅“清风万里春”送给她。

  据介绍,老奶奶叫王泽亚,爱人1969年就去世了,自己带着3个孩子过。“我吃过苦,所以理解孩子的难处。”

  活动期间,蒲公英声乐学校的小朋友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不少小演员表演过后,也掏出零花钱放到捐款箱里。

  下午4点活动结束,共获得善款12550.6元,当场清点完毕后,由华夏爱心志愿者联盟朱文女士和邳州市心志愿义工之家李传年会长当场捐献给胡紫阳的爸爸。

  据朱文介绍,她的池州文友徐卫国也汇来500元,另外,徐州分会场还义卖善款1117元,都将送给患病的孩子。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