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妈妈为救白血病儿子保留二胎脐带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0日晚,我市汉风志愿者在徐州公益联盟发帖称,睢宁县一位5岁的小朋友白俊浩上个月查出白血病,待产的妈妈为救其性命,于10日上午提前进行了剖腹产,留下了脐带血等待配型。

  白俊浩家住睢宁县双沟镇白庄七组,今年下半年,白俊浩因经常头疼、恶心呕吐、长期贫血,10月24日在徐医附院确诊为白血病。白俊浩91岁的祖奶奶卧床近30年,61的奶奶因患癌症,3年进行了两次大手术。日子刚刚好转,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徐医附院儿科的血液肿瘤科。小俊浩正在休息。爸爸白广卫告诉记者,爱人以前帮别人卖化妆品,现在生孩子没了工资。他一直在工地上打零工,现在请假照顾小俊浩,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没有了。儿子患上白血病,正在进行化疗的第一个疗程,已花费了4万多元。孩子患病前,妻子已怀上了二胎,预产期是11月18日。听说孩子的脐带血如果和哥哥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可以做骨髓移植。另外,如果选择顺产,不利于脐带血的搜集和保存。为了救孩子的命,白俊浩的妈妈于10日上午提前进行了剖腹产,生下了一个9斤重的男婴,起名叫二宝。

  据白广卫介绍,花费了14960元的费用后,二宝的脐带血已入库保存,现在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培植,大约3个月后才能进行配型。如果配型成功,这份脐带血就可以救白俊浩的命了。

  据白俊浩的主治医生薛天阳介绍,如果配型、移植手术一切顺利,治疗费用在30万元左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