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云龙山喝农药轻生 市中医院抢救后脱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昨日上午10点40分,市民刘先生在云龙山锻炼时,在云龙山隧道南侧一片树林中突然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坐在草丛中,表情木然,身边有个农药瓶,周围有强烈的农药味。刘先生迅速拨打报警电话,急救人员将女子送医院抢救。

  昨日上午10点45分,记者赶到云龙山隧道西侧时,看到珠山派出所一辆巡逻警车和一辆120急救车紧急赶到,一名身穿锻炼服的男子向急救人员表示,他是报警人,轻生者在山上。随后,男子引领急救人员向山上跑去。

  在隧道南侧的一片树林中,一名穿红衣服的中年女子坐在地上。急救人员拿起女子身边的瓶子,打开后闻了闻,表示里面装着农药。急救人员随即要将女子搀扶下山,却遭到女子拒绝。民警立即上前,架起女子就向山下走,并将女子送上了救护车。随后女子被紧急送往市中医院急救。

  在现场,刘先生告诉记者,10点10分,他锻炼经过这片山林,突然发现一名女子坐在草丛里,表情木然。他从女子旁边经过,闻到了强烈的农药味,随后发现女子身边有个瓶子。刘先生询问女子是不是喝药了,女子点头。刘先生提出报警,被女子拒绝。刘先生赶紧下山拨打了110和120。

  “急救人员来得很快,几分钟就到了。”刘先生说。

  据了解,刘先生家住莲花小区,今年62岁,十年前也曾有过相似的救人经历。“当时我在滨湖公园内开了一家商店,有一名女子哭着拨打一个电话后,就匆匆离开。我感觉到异常,就赶紧拨打了女子刚拨过的电话,得知女子和家人闹矛盾,喝了农药,家人正为不清楚女子所处的地点而心急如焚。我立即告知具体位置,并帮助拨打了报警电话,女子被送医院,康复后和家人曾多次到商店表示感谢。”

  记者随后赶到市中医院,女子家人也已经赶到,警方了解到,女子是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欲轻生,由于抢救及时,女子已脱离危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