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钩甩到脸上扎进眼 市中心医院眼科帮市民取出鱼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钓鱼拉竿时,2斤多的鲫鱼突然脱钩,鱼钩甩到脸上扎进眼睛。这个小概率的事件发生在邳州刘先生身上,让他郁闷不已。

  3个多小时不敢眨眼

  前天下午4点左右,刘先生被紧急从邳州送到市中心医院眼科。接诊的医生发现刘先生左眼上赫然挂着一个鱼钩,上面带着的蚯蚓还在动。

  因为眼里有鱼钩,刘先生不敢眨眼睛。从当天中午1点左右鱼钩扎眼到来到市中心医院,刘先生用双手轮流撑开左眼皮,生怕眨眼后带来更严重后果。

  抓紧把鱼钩取出来,否则可能会给刘先生的眼睛带来严重后果!手术随即开始,眼科苏稚辉和张震两位医生上了手术台。

  鱼钩扎进眼球大约0.5毫米,加上鱼钩上的倒刺卡着,鱼钩无法直接取出。手术中,医生先把刘先生的眼角膜沿着鱼钩扎入的地方划开,然后取出鱼钩,再把眼角膜缝合。一共缝了两针。

  鱼脱钩,鱼钩扎进眼

  昨天下午3点,市中心医院眼科检查室。刘先生取下左眼上的纱布,接受视力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刘先生手术过的左眼视力已恢复到0.3。医生张震说,随着刘先生手术过的眼睛逐渐恢复,他的视力还会不断提升。

  钓鱼怎么会把鱼钩甩到脸上,钓上来的鱼很重吗?一说起这个,刘先生就郁闷不已。

  刘先生家在邳州乡村,平时喜欢在村子附近河里钓鱼。前天中午1点,他一个人再次来到河边钓鱼,一条2斤多重的鲫鱼在拉竿时脱钩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鱼钩甩到脸上还扎进眼”,说起当天的情形,刘先生郁闷不已。

  在医生看来,刘先生应该算是幸运的。鱼钩扎进眼角膜0.5毫米,但没伤到眼角膜下的晶体。如果一切顺利,他康复后的视力应该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