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患白血病缺治疗费用 望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铜山区茅村镇的14岁男孩宋雨轩,自去年底查出患有白血病,现已进行第8次化疗。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已没有能力继续治疗下去。幸运的是,雨轩和父亲在北京人民大学医院已配型成功,让正在徐医附院儿童肿瘤科住院等待化疗的小雨轩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可巨额的手术费用却愁坏了一家人,雨轩的妈妈甚至决定捐肾救子。18日,我市爱心缘志愿者为雨轩募集善款5790元。

  骨髓移植需几十万元费用

  “雨轩今年14岁,在潘塘中学读初二,是个乖巧懂事、活泼聪明的大男孩,戴着一副眼镜,模样招人喜欢,家里的长辈都特别地疼他。”宋雨轩的妈妈张秀珠谈起儿子时一脸自豪。

  张秀珠说,去年12月份,儿子突然发高烧,家人发现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身体很虚弱,次日仍高烧不退,就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让所有人震惊,孩子患上白血病。经过治疗和家人的悉心呵护,宋雨轩的病情没有恶化,有一段时间甚至可以和小伙伴们围着操场跑上三四圈,又恢复了这个年龄段应有的蓬勃朝气。

  春节过后,宋雨轩的病情突然恶化,身体虚弱起来,别说跑步了,就连上楼梯都要人扶,家人把他送到徐医附院检查,医生确诊病情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说因为治疗及时,这病还可以治愈,但是需要骨髓移植,这样算下来,保守估计医药费需要四五十万元。”张秀珠说。

  家庭贫困无力承担手术费用

  张秀珠讲述了自己的身世,她是铜山区茅村镇人,年轻时在宣武市场卖服装,1998年经人介绍认识孩子的父亲,他在徐州发电厂打工,之后恋爱结婚,婚后生下儿子宋雨轩和女儿。此后两人都在外打工,收入不稳定,没有固定居所,婚后在铜山新区铜山焦化厂附近租房住。经过一番努力,他们在铜山新区买了房子。“孩子父亲做生意赔了,把房子抵押出去还贷,2年后我们离婚了,两个孩子跟我生活,在惠民小区朋友家借房子住,女儿读六年级。”张秀珠说。

  娘仨相依为命,虽然生活清贫,但很快乐。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儿子被查出白血病后,张秀珠每天以泪洗面,她说再苦再累,只要有一线希望,她要饭也要治好孩子的病。

  这已是第8次化疗,平均每次要2万元治疗费,如今花去的十几万元都是亲戚朋友帮着凑的。“骨髓源很难找,幸好孩子和他的父亲配型成功,下一步就等着骨髓移植了,但几十万的医疗费,对我们这样一个贫困家庭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张秀珠无奈地说,她甚至准备捐肾救子。

  志愿者为他捐款5790元

  张秀珠讲述了儿子确诊为白血病后的一些细节,当时怕儿子精神上受不了,张秀珠强颜欢笑地说:“儿子,没啥,只是贫血。”但红肿的眼圈和颤抖的声音让儿子一眼看穿,他说:“妈,到底是什么病,你直接告诉我吧。”听说是白血病,儿子愣了片刻后,微笑着安慰妈妈说:“没关系,这病能治。”

  当晚,同学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忍不住哭了。“医生说了,只要配合治疗,我就没事。”电话里,儿子很坚强,安慰起同学来,还叮嘱别让其他同学知道,他不想让更多人为自己担心。

  同病房的病友们说,只要有人来看望,宋雨轩总是一脸笑容。但他独自一人时,却常常发呆。说到自己的病情,宋雨轩潇洒地说:“我能吃能睡还能说,除了想念学校和同学,其他一切都好。”

  宋雨轩也有难过的时候,他含泪说:“妈妈每天半夜站在我床边落泪,我假装睡得很香,眼泪流出来也不敢伸手去擦。我难过,妈妈会更难过。我希望把悲伤留给自己,把笑脸留给妈妈、同学……”

  疾病虽然无情,但社会有爱。18日下午,徐州爱心缘公益团队携手艺友画廊去探望正在等待化疗的小雨轩,并进行了现场爱心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5790元,其中艺友画廊白守辉个人捐款1000元。爱心缘团队的伙伴们恳请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挽救这个年仅14岁的生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