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徐州小伙尤浩首获体操世界冠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0月7日晚,在广西南宁进行的2014年体操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在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在最后一项逆转日本队成功,中国队以273.369分获得史无前例的六连冠,日本队以0.1分之差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中有一位来自徐州的90后小伙尤浩,他成为江苏新一位世界冠军,同时是徐州历史上的第一位体操世界冠军。这也是徐州运动员第31人第75次夺得世界冠军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于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这是继1999年的天津世锦赛之后,中国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体操世锦赛是体操项目除奥运会外最高级别的比赛。本届比赛共有80多个国家报名参加。尤浩是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体操世锦赛。

  在10月7日晚进行的男团决赛中,尤浩先后在鞍马、吊环、双杠等三个项目中出场,均有出色发挥。在鞍马比赛中,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尤浩动作质量完成得非常高,落地纹丝不动,最后得分为14.933分。吊环比赛中,同样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尤浩动作连贯,只是落地时后退了一步,最后得分为15.466分。双杠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第一个上场的尤浩动作难度高达7.1,杠上完成质量很高,落地时几乎钉在了垫子上,得到15.633分。凭借着尤浩与队友们的上佳表现,中国队以273.369分完成大逆转,以0.1分的微弱优势惊险夺冠,并实现了六连冠。日本队273.269分获得亚军,美国队270.369分名列第三。

  尤浩,男,1992年出生,徐州人,现役国家体操队队员,上肢力量强。1996年进入徐州市体育中心跟随李世新练习体操。因成绩优异,2000年被选入江苏省体操队,2012年进入国家体操队,2013年体操世锦赛他获得双杠第四,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卫冕双杠冠军。奥运冠军黄旭曾给予尤浩很高的评价,“双杠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尤浩的双杠难度分达到7.1,在国际比赛比较有竞争力。”目前,他为国际运动健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