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米长木条弹出射穿老木工拇指 送往仁慈医院进行治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昨日上午,在贾汪一家具厂打工的张师傅在操作剖木机时,一根木条突然弹出并射向其胸口。所幸张师傅及时出手阻挡,左手拇指虽被射穿,但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据张师傅介绍,他今年58岁,在贾汪一家具厂打工。昨日上午10点左右,他在操作剖木机时,一根长约50厘米、宽约1.5厘米的木条被送入机器后突然弹射出来,飞向他的胸口。他躲闪不及,出于本能伸手阻挡。谁知,木条竟将其左手拇指射穿。这一幕让车间里的工人都吓得腿脚发软。随后,张师傅由公司的车送往仁慈医院进行治疗。

  手外科医师闫成介绍,经检查,张师傅的左手拇指肌腱、血管、神经毁损严重,麻木不能活动,通过绿色通道被直接送入手术室。在救治过程中,难度最大的是木条异物的去除。木条外缘相当锋利,医生们运用止血钳、剪刀等工具先除去外露木条,然后扩张伤口,花了10多分钟才将木条取出。由于木条很脏,容易造成感染,随即医生便对伤口进行反复冲洗并清除了周围的污染坏死肌肉。在显微镜下对损伤的肌肉血管神经进行仔细缝合,1个多小时的清创修复手术取得成功。但由于伤势较重,康复后的左手拇指功能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比如伸展和抓握功能等。

  据张师傅介绍,他干木匠已经快20年了,较重的伤受过三次,两次都是被木条射伤的,上次是前年,被一根木条射穿了右臂;这次幸好用手挡住了木条,没有伤及胸口,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