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结核病预防控制综合模式试点督导圆满完成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新闻:自2014年1月以来,中盖结核病项目二期结核病预防控制综合模式东、中、西部试点的现场工作相继进入正式启动阶段。为及时了解试点地区项目工作进展及实施质量,2014年4月国家项目办相继组织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国家级咨询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控中心、北京胸科医院的相关人员分别对汉中、镇江、宜昌的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本次督导采用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与工作人员及患者访谈等多种方法对项目的运行情况、患者发现及治疗管理情况、诊疗费用的筹资与支付情况、相关表本的填写及专报数据录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督导检查。同时边督导边开展深入宣传,进一步解析项目核心和重要意义,提高各县区卫生行政部门和执行机构领导的认识和重视。针对督导中发现的诊疗技术规范性问题开展了现场强化培训,详细解答医护工作者提出的疑点、难点,在沟通中加深了医护人员对项目设计及要求的理解。

  现场督导结束后,国家项目办就督导地区的工作进展和整改建议予以了及时反馈,要求各试点地区按项目要求规范诊疗服务、全面落实筹资与支付政策,以切实降低患者经济负担。相信在国家、省、市及各县区多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会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