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白血病女孩放弃治疗救妈妈”追踪

“90后白血病女孩放弃治疗救妈妈”追踪
 
        继续来关注朱金婵。刚刚过去的春节,对于23岁的朱金婵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春节。第一次没有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过年,她在姐姐的陪伴下,在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迎来新年。同时,也传来好消息:经过前期的紧张准备,朱金婵已于2月4日上午进仓。这意味着,骨髓移植手术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医生说,如果一切条件良好的话,骨髓移植手术大约在10天后进行。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大年初一,正在住院的朱金婵和家人拍了一张全家福。
 
         不过,相对于往年的全家福,今年的这张全家福显然很特殊。一是全家福是在病房里拍的,二是妈妈没有出现在全家福里。
 
         因为患了严重的肝病,朱金婵的妈妈孙美云此前一直在市六院住院。春节前,在孙美云的坚持下,她出院回到位于大许镇的老家。
 
         朱金婵说,往年每到春节前,妈妈都要在家里忙碌好几天,准备年货,等候在外地打工和上学的孩子回家过年。今年虽然妈妈生病住院了,但到了年前,她依然坚持要回家。
 
         “妈妈说,无论如何,她都要回家准备点过年的东西。她常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还是要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朱金婵说,妈妈的想法很简单,不管怎么样,生活还要继续。
 
         大年初一,惦记着在市中心医院住院的女儿,爸爸朱从印带着朱金婵的两个哥哥早早赶到医院。给女儿带来妈妈亲手包的饺子,朱从印提出要照一张全家福。
 
         窗外鞭炮声声。病房里,朱金婵和爸爸、两个哥哥,以及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姐姐,用手机拍下这张最难忘的全家福。
 
         朱金婵说:“新年到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早治好病,早点回家。我想家了,想妈妈了。”
 
         手术大约在10天后进行
 
         2月4日上午,经过一系列紧张的准备,医生安排朱金婵进仓。昨日下午,经过医生的允许,我们在市中心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通过对讲电话和朱金婵简单地聊了一会。
 
         朱金婵有点不好意思,“光着头,还真有点不适应。”听她这么说,我们才留意到朱金婵剪去了长发。
 
         进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这意味着距离骨髓移植手术的日子不远了。朱金婵说,她现在特别期待。
 
         “晚报的报道,改变了我的命运,有这么多热心人关爱我,让我心里暖暖的。我就一个念头,早日做手术,早日康复。”
 
         因为是无菌仓,对于探视人群有严格的规定。朱金婵进仓期间,只有她姐姐一个人留在医院里照看她,平时只能通过探视窗口和对讲电话说说话。
 
         不过,朱金婵的状态挺好的。没事时看看电视,她笑称“没人和我抢电视了”。
 
         虽然是过年期间,但医院一直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上班,医护人员一如既往的忙碌。市中心医院领导也在除夕当天和朱金婵进仓当天前来看望她。
 
         护士长赵晓梅介绍说,对于朱金婵的事,大家都从晚报上看到了,医院领导特别叮嘱,要多加关照这个懂事的女孩。
 
         血液科主任李晓林介绍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朱金婵的状态非常好。如果一切顺利,骨髓移植手术大约在10天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