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咏红在省疾控中心动员大会上要求: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image

 全程导医网 转载 卫生厅:根据厅党组统一安排,江苏省厅党组成员确定了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7月15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咏红来到她的联系点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讲话。她强调,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疾控工作特点,以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力争使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全系统前列。

  王咏红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解决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中出现的问题。近几年,省疾控中心以提供优质疾控服务为着力点,大力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加强科研协作攻关,科学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特别是在今年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雅安4.20地震救援等重大突发事件中,疾控中心的同志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江苏疾控的良好形象。但同时也要看到,与党和人民的期待相比,我们的作风建设还有不适应、不相符的地方,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四风”问题在少数同志身上也还有不同程度存在。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消除疑虑心态、观望心理、应付思想,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王咏红提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省委明确的突出抓好“四查四治”,找准病症、深挖病根、对症下药,真正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努力取得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作风形象明显改进、人民群众普遍满意的成效。要坚持活动原则要求,严格按照方法步骤,在真、准、实上下功夫,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把自选动作抓扎实。

  王咏红强调,要贯彻整风精神,抓好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抓紧创造条件积极解决,真正让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要加快完善体现单位实际、受群众欢迎、务实管用、好操作的制度规定,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王咏红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活动,带头自我剖析,带头解决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民主参与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针对当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的突出矛盾,主动征求各方面意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与期待,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以公共卫生服务为己任,以提高疾病防控能力为核心,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单位文化建设为推力,争先进、创一流,力争继续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