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对社区医护人员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有效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根据江苏省卫生厅、徐州市卫生局有关文件要求,受鼓楼区卫生局委托,4月17号下午,徐州市肿瘤医院在四楼会议室对鼓楼区卫生局下辖社区医护人员进行了“人感染 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和诊疗知识应急培训,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学习由徐州市肿瘤医院呼吸科主任尚玉龙主讲,尚主任首先介绍了H7N9型禽流感疫情的最新情况,然后详细地讲解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基本知识、流行病学特点、人禽流感的防治策略及措施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以及目前的防治形式、政府防控措施、诊疗方案。并对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版)进行重点培训。此次授课突出防治主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使鼓楼社区医护人员掌握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治、消毒、防护等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防护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为鼓楼区下一步做好人禽流感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