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烟草广告 严防其在各类媒体上“出没”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近日,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召开“烟草营销中的瞒和骗解析会”。会上对烟草广告形形色色的营销手段进行深入解析,提出要狠抓烟草广告,严防烟草广告在各类媒体上,尤其是各新媒体上“出没”的工作要求。

  自2003年我国政府签署《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来,我国烟草业利用国内现有法律漏洞,在网站上及社交媒体等新兴传播媒介上大做广告营销,通过生态烟叶、自然醇化、添加调香、降焦减害等术语,为消费者描绘了一幅事实并不存在的“低害健康”卷烟图景。烟草行业更是在新媒体的环境下,通过文化营销、“低害”营销等手段潜移默化地影响民众。而且当下烟草业欺骗式宣传手段隐蔽,效果持久,危害更大。

  在会上,有关专家还呼吁尽快修改《广告法》。新探健康发展中心也已就上述司的非法广告宣传,分别向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进行举报,要求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