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看望艾滋病人时说: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30日上午来到设在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榴园分中心的北京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第七门诊部,看望艾滋病患者,参加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习近平强调,艾滋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艾滋病的无知和偏见,以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全社会都要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

  习近平指出,艾滋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防治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医学问题,也是一个紧迫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需要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要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角度,看待艾滋病防治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按照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扎扎实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防治艾滋,有治无类。要让每一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