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江苏无偿献血者及相关人士异地用血将就地报销

   省卫生厅规定:100毫升Rh(+)全血报110元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昨日,江苏省卫生厅专门召开会议,并下发了《关于推进方便无偿献血者及其相关人员省内异地用血报销工作的通知》。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表示,为了保障无偿献血者的权益,江苏省从2012年8月1日以后,对无偿献血者及其相关人士异地用血将就地报销。

  孙俊说:“2012年8月1日以后,江苏省无偿献血者及其相关人士在省内异地用血时,费用将由用血地负责血液费用报销的机构先行报销,再由献血地与用血地负责血液费用报销的机构结算支付。”

  据了解,无偿献血者献血量在800毫升以上(含800毫升)的,终身享受免费用血(用血报销);献血量未达到800毫升的,按本人献血量的三倍享受免费用血(用血报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及子女需要用血的,其累计免费用血(用血报销)按献血者献血量等量提供。

  报销标准为100毫升Rh(+)全血为110元、100毫升Rh(-)全血为220元、1个治疗量机采血小板为880元。

 深度阅读:徐州连续八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