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12万箱可口可乐含氯多 该公司回应称不实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17日,有媒体报道,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在管道改造中,将含氯处理水误混入饮料中,怀疑9个批次、12万余箱可口可乐氯含量较多。今早,该公司发给本报的声明称,这一说法并不符合事实。

  今早,两家媒体的报道均来自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一位员工的报料。这位员工出示的公司内部邮件显示,“2012年刚刚开始,而我们作为质量卫士,已经接受了两次质量事故的冲击……第二次是2月8日晚发现PET2线处理水中有余氯,虽导致此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公司管道改造。这期间共有9个班生产9个批次产品。如果每一位测试人员每一批的产品都按要求进行成品口味测试的话,至少也有口味敏感的人可以提前发现此问题。”

  该员工称,9个批次的产品大概有12万箱,价值可能高达500万元。事故被证实后,9个批次的产品被搁置封存。不过,公司最终将这批饮料销往偏远县区和山区。

  此前,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高旭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公司生产的每一批可乐都会检查,山西省质监局出示的报告显示是合格的。

  山西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刘宪萍证实,他们出具了质检报告,但报告中没有余氯检测项目。她称,余氯作为消毒液,属于化工产品,中心并不具备检测资质。

  高旭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报料人展示的邮件是公司内部邮件,但这邮件是整个事件中所有邮件中的一封,内容是断章取义。

  随后,高旭峰给记者发来公司的声明,“我们出厂的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验,符合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是安全可靠的。”声明还说,所谓“公司内部信息”,经查并不符合事实。对此,他们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据介绍,水经氯消毒后往往会产生多种有害物质,尤其是会产生致癌、致突变、致畸形的消毒副产物,如三氯甲烷、氯乙酸等。目前,氯消毒已在逐渐被其他消毒方法代替。不过有氯消毒液由于便宜,仍被一些公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