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把“放心粮油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2011年,徐州市以“食品安全六大放心工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市政府2011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放心粮油工程通过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组织健全。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市财政同时配套60万元的以奖代补专项基金。二是制度完善。根据市政府创建实施意见,制定了《徐州市放心粮油创建店(超市)管理制度》、《粮油采购入库验收制度》等制度,统一印发了粮油采购台账记录本和创建手册。在每个放心粮油创建店(超市)都公布了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举措落实。从摸底调查的321家粮店(超市)中筛选出55家作为创建培育对象,并做好对培育对象的硬件配备和日常管理指导。通过检查验收,最终确定30家作为首批“放心粮油创建单位”。

 2012年,市政府继续把“放心粮油工程”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在去年30家放心粮油创建店(超市)的基础上,再新增20家。同时,创新管理模式,使我市的放心粮油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探索配送体系创新。积极推进以市场化运作为主的成品粮油配送平台建设,协调推动粮油配送平台覆盖所有授牌单位,促进已授牌单位确保粮油产品质量源头关。
 二是加强政策扶持。市政府继续给予专项财政扶持资金,对评出的优秀创建单位予以奖励;积极搭建平台,支持被授予“徐州市放心粮油工程创建单位”称号的粮油店和超市参加集火单位招投标;加大宣传力度,扩发影响,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并开展粮油质量抽检,实行动态监管。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经警告拒不整改、拒不接受监管以及一个年度被三次警告的单位实施摘牌处罚,并在媒体曝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