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要求:政务公开,增加群众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卫生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会议,对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卫生部部长、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陈竺主持,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熙出席。

  据悉,2011年卫生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相关措施进一步完善。卫生部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通过发布会、通气会、公报、网站、微博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各项政策举措,回应社会关切。卫生部门行政决策公开和行政权力运行透明度等得到进一步增强。医院院务公开工作被列为“医疗质量万里行”和“三好一满意”活动督导检查的重要指标,有效促进了医疗质量的提高和医疗费用的控制。

  陈竺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通过有效方式,向社会公开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信息,增加群众对医疗服务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的执行情况应该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继续做好医院院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精神卫生、血站和卫生技术服务等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及基层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要逐步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要大力推进“12320”卫生热线建设,尽快建成卫生部政务服务大厅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并利用卫生部卫生行政许可网上平台,实现全部行政许可项目在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