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徐州市137万老人有了健康档案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预防控制科获悉,截至目前,市疾控中心已为全市137万多名60岁以上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较去年同期增长19.7%。

  目前,我市老年人口数量超过150万。为了更好地为老人提供健康服务,市疾控中心指导基层医疗机构为60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督促基层全科医生团队定期对老人进行随访,为近90万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胸透等项目的免费检查,占65岁以上老人总人口数的90%。通过为老年人建档、随访和免费体检,更多的老年人健康得到了保障,了解和掌握了自身健康状况和健康知识。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健康档案管理工作。至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人建档率将达到80%以上,60岁以上老人的档案更新率要达到80%以上,65岁以上老人的体检率超过95%,确保每季度随访一次。同时,老年主要慢性病的建档率、管理率和规范管理率都要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