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专家号脉问诊开处方农民看病拿药全免费

     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大医院专家免费服务,拿药、透片、照B超还全都不要钱?昨日上午,璧山县“迎春送温暖 卫生下乡健康行”在丁家街道启动,79岁的甄维碧老人和赶场的农民们一道,彻彻底底感受了一把“免费医疗”带来的实惠。

昨日上午8点30分,丁家街道24米宽的大街摆开一排长桌长凳,外科、中医科、妇科……20多名来自璧山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刚刚落座,就被前来咨询、就诊的农民围得水泄不通。

丁家街道农安村七组的甄维碧老人满脸笑容地坐在椅子上,享受着县城来的专家提供的免费服务。“老人家,你的血压正常!”用电子血压计测过血压,护士吴冬梅柔声对甄维碧说:不过年纪大了,要少吃肥肉多吃蔬菜多喝水,别吃太咸!”甄维碧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还是她第一次体检!

在中医科义诊台,正兴镇石板村二社村民徐廷学兴冲冲地拿着一张中药处方告诉记者:“我长期胃痛,来丁家赶场正碰上搞活动。这不,专家刚给开了方子,直接去医院拿药就行了,连排队挂号都省了!”记者随徐廷学一道,拿着盖了章的处方笺来到300米开外的丁家卫生院。在“义诊单登记处”盖章登记之后,徐廷学直接到中药划价取药处,凭义诊处方领到了2副中药,自己没有花一分钱。

“以前卫生下乡送医送药,但送的药品不一定恰恰是农民需要的。”璧山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卫生下乡健康行”活动,来自县城三大医院的专家号脉问诊开处方,农民当天凭处方到当地卫生院拿药,无论是中药、西药,还是检验、透片、照心电图和B超,所有费用一律由政府承担。

在昨日的活动中,璧山县共发放卫生宣传资料2万余份,咨询的农民有2000多人,其中就诊拿药的200多人。据了解,春节前后,该县还将在大路街道和大兴镇开展2场义诊咨询体检和送医送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