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妇科内镜微创新技术手把手模拟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妇产科主办的“第九届妇科内镜微创新技术手把手模拟培训班”日前在京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省市地级医院的50余名从事妇科内镜一线的医生参加了学习培训。

     据北京天坛医院妇产科主任冯力民教授介绍,本次模拟培训班配备了12台腹腔镜和4台宫腔镜,还专门安排了6只动物作为模拟对象。

     培训授课老师全部由该院妇科有临床经验的医生担任,专题讲座课时达20余个小时,手把手模拟培训近30个小时,内容包括宫、腹腔镜手术的基本操作原理,宫、腹腔镜手术器械操作与配合,宫外孕的诊治与研究,恶性肿瘤的腹腔镜手术治疗等,同时还对学员进行了理论及操作考试。

    据悉,北京天坛医院妇产科是卫生部指定的内镜诊疗培训基地,该院近10年已为全国培训医师达1000余人次,接受科内进修生150名。此前该院已成功举办了8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