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重点检查部署工作会

        7月6日,卫生部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重点检查部署工作会。会议宣布,从即日起至10月底,卫生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进入重点检查阶段。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由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和卫生部治理“小金库”和财务检查领导小组派出检查组,开展重点检查工作。中央重点检查面为20%,卫生部重点检查面为40%。

  会上,中央治理“小金库”重点检查组提出,此次进驻卫生部进行的重点检查将与规范津贴补贴,核查经费来源,行政事业单位预算资产财务综合检查,清理向企业转嫁、摊派、报销费用,以及行政事业单位使用假发票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必要时将追溯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有关单位。

  卫生部“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何锦国在会上通报了“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阶段的成效。他介绍,通过一个多月的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清理了“小金库”问题,也梳理出财务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隐患,为下一步整改工作确定了目标和方向。何锦国称,“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检查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财务管理仍有漏洞等问题。下一步,卫生部将结合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具体情况,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和财务重点检查工作。

  卫生部治理“小金库”和财务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大方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中央和卫生部重点检查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