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伤亡惨重

        7月5日20时左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7月6日12时30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说,该事件死亡人数已达到140人,受伤人员达800多人。

  事件发生后,记者立即赶往收治受伤群众最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该院已经启动应急预案,手术室、血库、药房、物资供应、设备器械保障、救护车等全部投入抢救工作中。该院急救中心大厅内,100余名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伤员,自治区卫生厅领导和该院领导在现场指挥救治工作。

  随着伤员不断增加,该院又紧急启动了第二应急预案,通知在家、在集体宿舍及院外的医务人员紧急赶往现场。同时,得到消息而自发赶往医院的该院医护人员也不顾自身安危,通过搭车、徒步等方式源源不断地迅速向医院急救中心集中。30分钟内,院内的医护人员集合完毕;1个小时内,近1000名该院医护人员投入救治工作。事件发生时,新疆急诊护士培训班正在该院举办,所有学员也被紧急调动,全部参与到抢救工作中。

  该院火速设置专治病区,将麻醉复苏室、高血压科二病区、急诊留观室及相关外科作为伤员集中救治场所,腾出救护病床400张,成立由急诊内外科、骨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胰腺外科、微创外科、普外科、胸外科、烧伤科、眼科、耳鼻喉科、颌面外科、泌尿外科、呼吸科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临床专家组,负责制订伤员的诊疗方案并进行病情评估。

  该院突发事件绿色通道体系全部启动,对伤员一律优先进行检查、救治。在近1000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所有送往该院的伤员均获得到了高质量的救治。

  截至7月6日6时,该院共紧急救治、收治伤员245名,其中实施紧急手术70余台,清创缝合近100余人。伤员大多为头部外伤、四肢骨折、腰椎骨折、腹部刀刺伤、下颌骨骨折等。救治过程中,有些护士因工作强度太大累得晕倒了,醒来后又接着投入救治工作中;有的医生也在突发事件中受到了歹徒的攻击,但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接受包扎治疗后立即投入紧张的抢救工作中。

  7月6日凌晨3时,该院职工食堂准备了1000余份可口的饭菜,免费供应突发事件中的受害群众及家属。当天清晨,又为400余名患者及家属免费供应了早餐。

  截至7月6日21时,该院已收治事件伤员297名,所有伤员病情都得到了控制。当日,该院还重新进行紧急部署,并成立临床心理辅导小组,对获救伤者及其家属进行心理咨询辅导。该院院长王发省说:“我们要让所有收治的受伤群众得到最好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