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确诊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5月11日上午向媒体通报称,四川省5月10日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于5月11日早晨确诊,成为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毛群安说,5月10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接到疑似患者标本,连夜开展实验室检测。5月11日早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对该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A/California/04/2009)同源性为100%,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H1代表株(A/Brisbane/59/2007)的同源性为79.4%,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订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毛群安说,患者已被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体温正常,病情已有恢复,精神状态良好,与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据查,与该患者同机的旅客分布在21个省份,目前大部分已追踪到并在当地实施医学观察。

  据悉,卫生部将每天向媒体提供疫情防控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