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生霍乱疫情20人染病 源起一场农家丧宴


   585人参宴47人隔离治疗,疫情目前已得到完全控制
  
疫情发生后,卫生防疫部门立即对20名病例和27名病原携带者隔离治疗 
 
 
  据新华社电 云南省卫生厅2日通报说,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华宁县、江川县近日先后出现霍乱疫情,经检测确诊病例20例,健康带菌者27人,目前,隔离治疗的47人已全部康复,疫情得到了完全控制。

 
  吃丧宴出现霍乱

  据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介绍,1月15日至17日,通海县四街镇四寨村一农户举行丧宴,来自通海县、华宁县、江川县的585人参加丧宴。18日3时,一名村民出现腹泻,并于当日前往通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其后相继又有两名同组村民到通海县人民医院就诊。21日上午,玉溪市疾控中心初步判断为霍乱O139感染。22日2时,经云南省疾控中心检测复核,确诊为霍乱弧菌O139感染。

  
  疫情已完全控制

  疫情发生后,卫生防疫部门立即对参加丧宴的585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对检测发现的20名病例和27名病原携带者在医院及集中治疗点实行隔离规范治疗。同时,为确保疫情不扩散,公安部门依法对疫点实行了封闭隔离措施。

  据了解,本次疫情系输入型O139霍乱弧菌感染所致,在参加丧宴人员中有26人曾于去年到过霍乱流行的疫区旅游,其中1人在丧宴上全程帮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