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中医诊疗指南》是中医药标准化发展规划成果

  《肿瘤中医诊疗指南》发布

  本报讯 (记者严少卫)1月7日,国内第一部指导中医肿瘤临床诊疗技术的规范性文件——《肿瘤中医诊疗指南》在京发布。该《指南》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负责编制。

  据了解,《肿瘤中医诊疗指南》是中医药标准化发展规划的重要成果之一,分为21个部分,每一部分为单个临床常见肿瘤的中医诊疗指南。《指南》注重突出中医特色优势,坚持辨证论治,病证结合,方证相应;注重吸收新的学术成果,简明扼要,操作性强,对规范中医肿瘤诊疗活动、提高中医肿瘤诊疗水平、促进中医肿瘤的学术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指南》的制定工作于2006年6月启动,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全国20家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参与编写。参加编写的专家表示,该《指南》发布后,将在临床实践与学术研究过程中不断完善,并逐步推广至国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