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北京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时要求医务人员用爱心呵护生命 靠科学战胜病魔

   在第20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1月30日上午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他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艾滋病防治第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向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总书记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医务人员、防艾志愿者亲切交谈。他对在场的医务人员说,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民族的素质和国家的未来。目前,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任务仍很艰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是防治艾滋病的主力军,希望你们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弘扬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刻苦钻研艾滋病防治技术,全面做好宣传咨询、健康干预、救治救助等工作,切实把“四免一关怀”政策落实到艾滋病高危人群、感染者和患者身上,用爱心呵护生命,靠科学战胜病魔,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胡锦涛说,防治艾滋病是一个世界性课题。中国政府愿同国际社会加强交流合作,大力推动全球艾滋病防治事业。坚信人类最终一定能够战胜艾滋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此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