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治愈失眠;网络叫卖催眠或藏危险

  全程导医网   来源:重庆商报 时间:2006年11月10日

  只需缴20元的费用,一个电话就能治愈你的失眠!淘宝网上有人正在公开叫卖电话催眠服务,声称只需接听催眠电话一个小时,便可立即治愈失眠健忘、多疑等症状。

  电话催眠可帮你解除失眠?

  昨日,记者登录了淘宝网站,并找到了一个出售电话催眠服务的卖家。这个网名为“洛神画廊”的网友宣称,专业催眠师催眠,可以治疗失眠、健忘、多疑、胆小、忧郁、焦虑和癔病等症状。每次催眠时间为一小时,费用则为20元。

  到日本学成“催眠大师”

  记者随即按照网上提供的电话与“洛神画廊”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自己是洛阳一家私人诊所的医师,曾在日本学习催眠术3个多月。回国后,他就开始给当地居民展开催眠治疗,目前从事催眠已有10多年的时间。

  当问起如何电话催眠时,他表示,自己将会通过电话进入到对方的潜意识里去,一般只需5次,每次一个多小时,就可彻底根除失眠等症状。他称,在被催眠的时候,被催眠方只有少许意识。他表示,已经催眠过一千多次,成功率90%以上。

  专家:谨防被催眠说银行卡号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刘东刚,他告诉记者,自己对催眠已有五六年的研究,一些催眠的确可以治疗失眠等症状,所以电话催眠也并非没有效果。

  但他同时提醒道,接受催眠服务有很高的风险性,首先可能此人只是打着催眠大师的牌子进行行骗而已;更危险的是,此人如果的确会催眠,可能会通过电话的方式对被催眠者进行洗脑,有可能还会控制对方说出银行卡号、密码等。所以他提醒道,如果要进行催眠,最好还是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

  律师:没有法律限制网上催眠

  据重庆博凯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启高介绍,如果催眠者将对方洗脑后套出银行卡密码,那催眠者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但要是催眠者将对方洗脑后,控制对方去做一些非法的事情,那受到法律制裁的则是被催眠者,法律只会追究行为实施者的责任。

  他说,目前对网上是否可以进行催眠服务也并没有相关法律规范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