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达2356例 七成为男性

 

 

记者昨天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随着艾滋病的监测力度逐渐加大,主动、被动接受检测的人数越来越多,深圳大量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被检测发现出来,疫情检出数年均报告增长58.3%,艾滋病流行呈快速增长势头。截至2007731日,全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2356例。

据介绍,深圳艾滋病报告病例以男性为主,占报告数的74.8%;年龄最大89岁,最小2岁,年龄在40岁以下的占89.6%;外来人口占了绝大多数,常住人口仅占6.5%;感染者和病人文化程度普遍较低,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仅占17.2%。感染途径以静脉吸毒为主,占54%;性途径感染占34.3%;经母婴途径传播个案13例,都为外来流动人口。

目前,深圳的艾滋病发病及死亡趋向严重。早期感染者逐步发展为艾滋病病人,致使艾滋病病人越来越多,接受治疗的病例也逐年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