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医疗单位完善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应急预案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冬季是系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为做好今冬季节性疾病高发期相关医疗服务工作,积极应对当前严寒天气,徐州市卫计委就做好今冬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对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医疗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积极应对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工作,将其作为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予以落实。

  二、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应急预案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认真组织相关专家,结合当前医疗工作实际和冬季季节性疾病发生发展规律,研究制定冬季疾

  病高发期医疗服务应急预案,要对冬季季节性高发疾病实施动态监测,做好相关物资、设备和救治药品的储备,提高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应对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提升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质量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继续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要加强医疗质量的监管,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切实落实首诊负责制,要畅通绿色通道,不得存在拒诊、拒治现象发生。

  四、采取综合措施,保障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有序进行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采取实行弹性工作制、开展后勤人员送温暖活动、安排志愿者引导患儿有序就诊、加强安保力量维护相关临床科室门急诊安全等综合措施,切实保障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安全。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加强辖区内医疗机构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的监管,我委将适时组织开展冬季季节性疾病高发期医疗服务行为的明查暗访,对查出的问题给予通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