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卫计委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提高群众预防疾病能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群众预防疾病能力,睢宁县卫计委积极开展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睢宁”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12月10日,县卫计委组织开展全县医务人员健康教育系统培训会,由县中医院张爱玲主任医师进行授课。会上,张爱玲主任深刻分析当前健康教育形势与任务,细致讲解健康促进理论基础与技术,准确解读健康教育宣传周的工作方案,让在座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12月12日,由县卫计委成立的健康教育宣传队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健康宣传咨询活动。专家咨询队为现场群众免费进行体格检查,对重点人群进行防治知识宣教及合理用药指导,专业宣传队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宣传预防疾病健康知识,推广健康技能,引导和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生活行为和习惯。此次活动,共计测量血压和体重15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和义诊3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睢宁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组织健康教育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将健康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引导居民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全县居民身心健康,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