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矿山医院承办2017年首届软组织贴扎治疗技术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由徐州市卫计委主办,徐州市矿山医院承办的《徐州市软组织贴扎治疗技术培训班》于12月16、17日在徐州市矿山医院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特邀了国内著名专家、中华肌贴研究会秘书长苗旭升教授,会议由徐州市矿山医院康复训练中心主任汤海蓉主持。来自我市及周边地区的50余位从事骨科、康复科的医师治疗师、队医、健身教练、运动损伤防护师、体育老师等相关科系学生者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苗教授的精彩讲解和生动的现场操作,吸引着每一位学员,经过一天半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每位学员都收获满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相信各位学员们都收获很大,在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等方面都有新的提高。肌内贴技术在国际和国内康复界比较流行,中风后遗症、骨关节损伤、功能性劳损性损伤领域,具有无痛无药,见效快,无副作用,安全性高,操作方便等特点,深受治疗师的喜爱。所以这次培训作为新知识、新技能,内容很切合临床实际,能够很好地运用到疼痛无创治疗的工作中去,更好的服务病人。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都熟悉的掌握了肌效贴的原理及操作技巧,同时也增进了我市及周边康复有关工作者相互之间的了解,大家聚在一起学习讨论,彼此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也为今后相互交流工作方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苗旭升  运动医学硕士,kintape技术高级讲师,技术研发核心主任。

  中华肌贴研究会秘书长,吕梁学院高级教师,百诺运动康复创始人,《肌贴常见使用方法汇编》副主编,中国老年健康促进工程项目康复负责人,在全国各大医院当任过30余场肌贴培训主讲,曾参与国际马拉松赛事,足球等多个赛事的运动损伤防护,擅长骨科术后康复,运动康复。

  汤海蓉  徐州市康复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徐州市儿童康复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医康复专委会委员,徐州市矿山医院康复训练中心主任,副主任中医师。

  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一直从事中医以及现代康复临床诊疗,师承滞动针发明人李振全,有幸跟随国医大师石学敏学习。擅长脑瘫、偏瘫、颈肩腰腿疼、肌肉损伤、头疼头晕、顽固性疼痛、带状疱疹等疾病治疗。在肥胖和面部微整形方面经验丰富。

  医院简介:徐州市矿山医院隶属于华润凤凰医疗集团,系徐州市西区规模较大、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医院科室设置齐全,设备先进,是徐州市城镇职工、居民、生育、工伤及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安徽省淮北市城镇居民、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萧县、砀山县、河南省永城市等地区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