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矿山医院成功举办肺部肿瘤介入沙龙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随着精准医学时代的到来,肿瘤治疗的理念正发生着巨大变革,精准医学、微创医学的不断更新进步,使肿瘤的治疗更加趋向微创、高效和个体化。肿瘤微创介入治疗是当前先进的创伤小、见效快、适应证广的肿瘤治疗技术。

  为了增进徐州及周边地区从事肺部肿瘤微创介入治疗相关医务人员的深入交流和彼此合作,11月30日下午,由徐州市矿山医院主办的2017年第一季“肺部肿瘤介入沙龙”在矿山医院门诊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该会议以呼吸内镜诊疗操作和肺部肿瘤非血管介入两个主题开展讲座,会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火爆、热烈,大家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求知欲。会议由徐州市矿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海菊主持,来自我市及周边地区的40余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会议开始之前,徐州市矿山医院院长乔向华致辞,首先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专家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华润集团 、华润凤凰医疗及徐州市矿山医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最后预祝本次会议能够圆满成功。

  随后,徐州市矿山医院呼吸内科李海菊主任、王素娟主治医师、黄林主治医师分别进行了《肺部肿瘤的整合治疗》、《常用经支气管镜介入诊疗技术》、《经皮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肺癌肝癌》等专业论述和分享。活动期间,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提问,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解说,会场气氛活跃而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李海菊《肺部肿瘤的整合治疗》

  王素娟《常用经支气管镜介入诊疗技术》

  黄林《经皮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肺癌肝癌》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与交流肺部肿瘤介入诊疗过程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问题,让参会代表对肺部肿瘤介入的综合治疗有了新的认识和体验,受益匪浅,更为肺部肿瘤介入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平台。

  李海菊主任医师,呼吸、消化、内分泌科主任,硕士研究生。

  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长期至力于呼吸、消化系统疾病常见重症疾病的诊疗。尤其对于重症呼吸衰竭的无创正压通气、间质性肺病肺泡灌洗、消化道早癌EMR、ESD术、ERCP胆总管取石术、鼻胆管引流术;食道静脉曲张套扎、硬化剂治疗术、食道气道良恶性狭窄支架植入术、经皮肺穿刺术有丰富的经验。多次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进修学习。

  医院简介徐州市矿山医院隶属于华润凤凰医疗集团,系徐州市西区规模较大、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医院科室设置齐全,设备先进,是徐州市城镇职工、居民、生育、工伤及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安徽省淮北市城镇居民、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萧县、砀山县、河南省永城市等地区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