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功举办妇科省、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初冬时节,小寒初露,为了推动淮海经济区妇科医疗及护理事业的发展,促进妇科医疗诊疗及护理新技术的交流,2017年11月25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科江苏省继续教育项目《妇科肿瘤及微创诊疗新进展》、徐州市继续教育项目《妇科肿瘤诊疗规范新进展》、《妇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徐医附院新病房大楼21楼第一会议室拉开了序幕。

  徐医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泽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致辞,简要介绍了百年老院的风雨历程、医院现状以及未来前景,充分肯定了妇科近年的蓬勃发展,尤其是在妇科肿瘤诊疗方面取得的突出进展,并对四方而来的广大妇科同仁表示热烈欢迎!

  开幕式过后,学习班正式开始。医疗专场上,大会主席徐医附院妇产科主任陆晓媛教授邀请了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妇科主任周怀君教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冯文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张蓓教授,徐州医科大学放射肿瘤学专家王侠教授等知名专家授课,内涵丰富,专科特色强。包括:多学科协作在妇科恶性肿瘤手术中的作用、子宫内膜癌癌前病变的诊治、腹腔镜手术并发症的诊断和治疗、宫颈癌的放射治疗决策、卵巢交界性肿瘤的诊疗及进展等,多位专家分享了专科领域内的一些新进展、新理念。

  护理专场由徐医附院综合科科护士长翟凤平主持,江苏师大教科院心理系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李梅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护理教研室副主任冯素文,徐医附院妇科护士长王红,徐医附院介入放射科护士长郑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麻醉学会委员、徐医附院输液港小组成员李登峰等专家出席了会议,不仅在妇科专科护理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更从多学科协作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学习内容精彩纷呈,有疑难病例个案讨论、妇科加速康复指南解析、输液港的应用和并发症的处理,并有心理专家帮助医护人员进行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

  本次会议为淮海经济区所有妇科同仁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各位学员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参会人员近400人,创历史高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