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功举办淮海经济区血液病联盟成立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11月24日,淮海经济区血液病联盟成立大会暨徐州科协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徐医附院新病房综合大楼21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徐开林教授,徐州市科协主席朱玲女士,徐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伟林教授及我省知名专家、淮海经济区主要市县及徐州市各大医院的血液科、肿瘤科主任及专业骨干共8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李振宇主任致开幕词并介绍各位来宾。徐开林院长作欢迎致辞,徐院长简单回顾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徐医附院血液科近些年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淮海经济区血液病联盟的成立予以肯定。由徐州市抗癌学会理事长王伟林教授宣读了徐州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委员会由58人组成,其中名誉主任委员1人,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4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常务委员10人。名誉主任委员由徐医附院院长、徐州医科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江苏省骨髓干细胞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开林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由徐医附院血液科主任李振宇教授担任,徐医附院血液科李德鹏主任、桑威副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鲁勤主任、徐州市中心医院付杰主任出任副主委。徐医附院血液科朱锋副主任担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朱伟主任及徐医附院血液科闫志凌副主任及陈伟副主任担任。徐州市中心医院血液科李晓林主任等10人任常务委员,委员包括徐州市区及各县各医院血液科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开幕式最后,徐州市科协朱玲主席对淮海经济区血液病联盟及徐州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大会邀请了数位淮海经济区知名血液病专家进行学术交流。首先由徐医附院血液科李振宇教授分享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新进展,济医附院张灏主任、蚌医附院张凤主任、商丘市人民医院陈书霞主任等分别做了“复发难治霍奇金淋巴瘤”、“地西他滨在老年AML中的治疗研究”、“ITP规范化治疗”等专题讲座。徐医附院徐开林院长做了“CAR-T治疗淋巴瘤”的精彩讲座,同时介绍徐医附院在CAR-T治疗淋巴瘤的病例分享及初步经验总结,邱婷婷副主任也对“地西他滨在急性白血病和MDS移植中的应用”做了详细解读。学术内容丰富翔实,贴合血液临床实际,涵盖血液病相关各个领域,涉及目前血液病治疗的多个难点及热点所在。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参会人员均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颇丰,淮海经济区血液病联盟成立大会暨徐州科协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顺利结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